后小河小学:线上嘉年华让学生尽享阅读之“美”

2020年04月24日10: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4日电(孙越)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组织了线上读书嘉年华暨读书成果分享活动,让孩子们在交流中感受读书魅力,感悟中华经典,厚植人文底蕴。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小河学子们用T恤秀、情境表演、吟唱、快板、书画、三句半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激发创新潜能,享受成长过程,提升综合素养。师生们用读书、用文字、用思考、用实践充实着自己。

据悉,学校从4月8日启动读书节以来,就在实践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要求每个学生21天读完一本书。学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古诗词或经典美文片段进行朗读,并在阅读整本书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书签、好书推荐卡。高年级的同学则用写读书心得的方式,分享自己的体会。

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学校还鼓励学生收看新闻、收集逆行者故事,并围绕“致敬逆行者”的主题,自创一首诗歌表达自己的心声。

当天,杏花岭区副区长冯立君还送给全区孩子们一封信。他殷琪希望全区中小学生能珍惜正处在快速学习知识、吸收信息的最佳年华,多读书,读好书,找到进步的阶梯和智慧的钥匙。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