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 伴生命成长

后小河小学:线上家访 “隔空”传爱

2020年04月26日16: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为太原市杏花岭区唯一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疫情期间,后小河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做好面向社会线上心理健康咨询接待工作的同时,针对全体学生、家长、有特殊需求的学生三个方面制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计划。

从2月中旬开始,该校德育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为学生推送有关如何正确面对疫情、如何上好网课、如何和家长良好沟通等方面内容,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因长期在家上网课,无法外出活动,有些孩子出现了烦躁、易怒、自闭等不良心理现象,这对于他们保持稳定的情绪、良好的学习习惯等都带来了挑战。为此,后小河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与心灵相约 伴生命成长”线上家访活动,在每个班征集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家访,每位学生线上家访时间40分钟,首批家访了147个家庭。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常见的亲子教育问题,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体家长开设了心育公益大讲堂,利用微课形式,在线上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知识结合实例分析,给家长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角度,得到一致好评。

“之前我接到学校心理老师的家访电话,询问在家有哪些困惑和需要帮助的地方。老师很耐心地帮我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之后还发送了解决方案及时间规划表格。实在太及时太贴心了,感谢学校和老师送来的这份温暖!”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的自我成长,后小河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助力父母成长,引导更好育儿。(麻潞 董慧娟)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