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六大基地”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9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6日,晋中市举行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六大基地”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驶上了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快车道。

据介绍,2020年,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将重点实施3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4亿元。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功能食品加工基地、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基地、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种苗花卉培育基地、山西农谷总部基地”六大基地,将撑起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同步建设的还有“南方黑五类系列饮品、海玉功能食品、美和居高端醋酿品”等十大标杆项目、“先正达现代种业示范基地、蔬菜出口交易基地、山西种猪自主研发培育中心”等17个重点项目。

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是山西农谷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规划面积352亩,现有科研、办公用房和中试车间8万平方米。基地突出科技创新,围绕有机旱作农业主题,重点建成谷子研究所、有机旱作农业实验室、智能农机装备工程实验室、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科研产品中试中心、科研中心、山西中药材分子工程研发中心“一所、两室、五中心”。未来三年,科创基地将集聚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农业高新技术科研机构,建立一批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培育一批山西农谷特色农产品品牌,展示一批现代农业农机农艺科技成果,形成集科技研发、创新孵化、创业服务、检验检测、线上营销、包装设计、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投资兴业洼地、高新人才聚集地和技术转化集散地。(记者白续宏 裴云锋)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