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策引领稳外贸 真金白银助企业

2020年04月29日19: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雷昊)厂房、仓库补贴,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补贴,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补贴,交易额补贴,物流补贴……今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联合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发改委、太原海关及山西省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武宿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面向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真金白银为企业助力。

宣讲会上,海关、税务、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海关政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示范区税务业务实操以及综合保税区基本政策进行讲解,同时,《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解读更是干货满满。

据介绍,该办法适用于在示范区注册、纳税,注册地址在综保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符合综保区产业发展及功能定位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统称企业),旨在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促进示范区尤其是武宿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综保区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的作用,推动进出口业务发展。

“宣讲会充分发挥武宿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重要平台和载体功能,提高进出口企业对武宿综合保税区功能和政策的深度理解,加快推进武宿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立标杆、做示范。”武宿综合保税区主任牛军栋说。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表示,将大力推进武宿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引领全省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切实打造成为山西省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内陆地区综合性口岸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