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

2020年04月3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活动现场 贺文革 摄

“这次推出的明信片真是太漂亮啦,我选了一张卡通版的潞绸文化明信片,一会儿把它寄给远方的朋友,让他们也领略一下咱们高平的魅力,爱上炎帝故里,爱上高平!”前来炎帝陵参观的市民董月说。

4月30日上午,“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主题明信片邮寄活动在高平炎帝陵正式上线,活动将持续1个月。

“我把美丽高平寄给您”贺文革 摄

活动现场,一张张设计新颖、生动活泼的主题明信片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不时有游客挑选自己喜爱的明信片,填写祝福语,加盖纪念戳投入邮筒,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向远方的亲朋好友寄去问候、寄去祝福。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高平市结合“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五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活动,对外展示高平新形象、转型发展新成果、改革创新新风尚的宣传创意活动。该市精心挑选设计团队,挑选能够体现高平历史文化、发展变化的亮点,蕴涵了高平的美丽风光、厚重人文、丰富遗存等多种元素,设计推出了影像版、手绘版和卡通版3种风格的文化主题明信片,首批投放2万张。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到活动中来,炎帝陵景区设置了主题邮局,设计了神农炎帝民间拜祖纪念戳。游客游览景区时,不仅能通过明信片了解高平、感知高平,领略高平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和发展活力,还能现场邮寄明信片,把关心和祝福寄给远方的亲友。(赵娜 李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