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纪委拧紧疫情防控疫监督“三道阀”

2020年05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松懈。目前,建行山西省分行纪委聚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继续扛实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督促提醒公司部、普惠金融业务部等部门在合规前提下,充分运用“云义贷”等产品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纪律保障工作。

该行纪委以“三个紧盯”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即紧盯各级分支机构党委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各级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紧盯重点内设部门落实管理责任情况,督促该分行渠运、财会、总务等部门切实构筑严密防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紧盯基层机构党组织履行职责情况,督促联防联控措施落细落实。

此外,该行纪委先后下发加强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专项党费监督的通知,以及严明政治纪律,拒绝造谣传谣,做好重点企业信贷支持的提示。对疫情较重地区重点关注,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结合,对基层营业网点办公场所消毒、值班、防疫物资配备、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观察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对5个与疫情相关的内设部门和对3个疫情较重地区的分支行进行督导,派驻基层网点的纪检组针对落实防控物资不及时、网点营业期间防疫措施不规范、员工涉鄂人员未及时上报等问题共下发监督建议书9份、监督提示函3份,针对防疫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点名道姓批评教育6人次,书面检查2人次,经济处罚4人次,电话提醒10人次。

建行山西省分行纪委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严监督促真落实,拧紧疫情防控监督“三道阀门”,全力确保上级行防控政策落地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李亚静)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