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省直单位与驻晋金融机构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实践锻炼工作

2020年05月09日06:39  来源:山西日报
 

5月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省直单位、省级以上开发区与驻晋金融机构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并讲话。

曲孝丽指出,开展双向实践锻炼,有利于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有利于推动金融更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利于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她强调,参加实践锻炼的干部要珍惜机遇,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要“学”字为先,潜心钻研,不断提升金融素养;要“干”字当头,担当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严”字打底,树好形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锻炼取得实效。

根据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两批组织开展省直单位、省级以上开发区与驻晋金融机构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实践锻炼工作。第一批从与转型综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密切相关的66个省直部门、省管企业、省级以上开发区和19个驻晋金融机构,选派111名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开展为期一年的双向交流实践锻炼。第二批实践锻炼工作将于明年开展。(记者陈俊琦)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