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基建”利好  国网山西送变电41项在建工程全面复建

2020年05月09日14: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施工产值已较上年同期增长9%,资产负债率创历史新低。”今天,从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传来消息,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通过一系列提质增效手段,为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积累了有益经验。

面对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该公司在抓实抓细本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法合规享受疫情期间政策减费。在复工复产中,抢抓“新基建”市场利好机遇,41项在建工程全面恢复建设,以“前向推进+倒排进度”为施工进度管控时间轴,通过施工人员“e安全”信息系统、电网建设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管理数字化手段,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在内控管理中,积极挖潜降本增效,一方面实时掌握钢材等市场行情,实施集中招标采购,有序开展分部结算,协同加强签证要素结算管理,同步开展管理创新课题研究、成果应用,实现管理创新见效。另一方面突出财务管理精益化,严格以收定支,形成收入与成本价值联动,紧缩办公费、差旅费、单车费用等非生产性支出,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压降30%,加大债权清理力度,逐级传递回款压力,账龄一年以上应收账款余额较其2019年期末余额压降25%,保障了企业经营“源头活水”。(陈方亮)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