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回太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5月10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区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从湖北返回太原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曹先生于5月9日治愈出院。

61岁的曹先生于4月14日从湖北返回太原,当时健康码为绿码。5月1日,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入院时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但症状较轻,仅右上肺叶有炎症,而且患者体质好,非常配合治疗。入院后,省市各级相关部门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指南积极给予抗病毒、中药、氧疗、人文关怀等精准对症治疗,患者新冠肺炎症状很快消失。

目前,曹先生无发热、咳嗽、胸憋、气紧症状,核酸检测三次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指南中的出院标准。出院后的曹先生非常激动,他说:“感谢全体医护人员,是他们无私的付出和精心照料,使我很快得到了康复。患病并不可怕,及时就医,配合治疗才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记者范珉菲)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