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徒刑!山西15人因毒品犯罪被严惩

2020年05月10日06: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0日电(张婷婷)今天,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由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出庭参加亢某生、周某等15人制造、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盗窃一案宣判。

据悉,该案是朔州市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提起公诉的一起重大毒品案件。

2017年以来,被告人亢某生等15人在朔州、忻州等地大肆制造、贩卖毒品,多次出售半成品毒品“黄胚”(内含海洛因和吗啡成份)及冰毒等。被告人李某峰、周某等人在朔城区将“黄胚”加工成土制海洛因,向周边地区出售,被告人赵某、贾某芳、贾某顺等人向吸毒人员出售毒品,从中牟利,形成了制毒、贩毒、运毒、持毒的“一条龙”犯罪链条。本案涉及50余起犯罪事实,被告人在每起犯罪中相互穿插,同时又引发了其他犯罪。被告人亢某生等人的行为严重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违反了国家关于毒品的管理制度,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朔州市中级人民院经开庭审理,查明了犯罪事实,于4月29日判处被告人亢某生、周某等15人无期徒刑到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