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品晋味·助农益农】山西启动农产品百日消费季活动

“十县百村千人”线上直播等6项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

2020年05月12日07:23  来源:山西日报
 

开栏的话

“好货也要会吆喝”。来吧,上淘宝、京东、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听县委书记、县长直播代言带货,让山西药茶、山西小米、山西陈醋、山西玉露香梨等一大批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山西,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为了加快推进我省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助力“晋字号”农产品开拓市场,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省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晋品晋味·助农益农”农产品百日消费季活动。本报即日起开栏“晋品晋味·助农益农”,为“晋字号”农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助力加油!

 

5月11日,“晋品晋味·助农益农”农产品百日消费季活动在太原启动。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十县百村千人”线上直播、“十品百企”品牌推介、鲜活农产品线下对接、特色产品百日促销、系列专场活动、消费扶贫“五进”对接承销等6个系列活动,助力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在上午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6个直播平台访客流量达到136.27万人,销售单数合计23611单,销售金额146.44万元。副省长王成按动百日消费季活动启动球,见证签约并巡视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百家龙头企业“十品”精品展和网络直播。启动仪式前,王成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一行。

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和春雷计划兴农助农合作框架协议》、与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打造农产品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与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发布,天猫山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和京东山西农特产馆两个线上销售平台改版上线,美特好电商平台“晋品晋味”山西品牌农货馆、“助农益农”山西消费扶贫馆和山西乐村淘公司山西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上线。

“晋品晋味·助农益农”农产品百日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十县百村”线上直播擂台赛将评选出“最美农产品代言书记、县长”“农产品带货达人”“山西网红农产品”等。从近百家十大产业龙头企业中筛选网货化的精深加工产品400余种,从新型经营主体中筛选网货化的生鲜及加工产品100余种,进行重点培育打造,并入驻四个“晋字号”品牌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进行推介销售。组织网上促销、渠道营销、展会推销、对接承销、商超直销等系列活动,举办10场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省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将组织不同类型专场对接和消费扶贫“五进”对接承销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张继钢、郭凤莲、贺星龙、石占明等山西籍名人的推介视频和部分县委书记、县长的代言视频,以及山西淘宝村播、天猫山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京东山西农特产馆、晋品晋味农货馆、山西乐村淘消费扶贫馆等直播间的直播情况。(记者王秀娟)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