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四部门印发通知

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0年05月12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郁静娴)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要求,加快构建以知识更新、技术创新、数据驱动为一体的乡村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加快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提升“三农”信息化服务水平。

  《工作要点》明确了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目标: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和4G普遍覆盖,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实现遥感监测、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乡村数字普惠金融覆盖面进一步拓展;网络扶贫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此外,《工作要点》部署了包括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2日 06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