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八个惠民“大礼包”暖人心

2020年05月13日17: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岚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将在年内办好八件惠民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此,该县将为全县适龄男女和怀孕妇女分别免费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和产前筛查诊断服务;年内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不少于5000个,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继续实施城区路灯增亮工程,为亮度不够的街巷路灯改造升级,为部分城中村解决灯下黑问题,为新四路、新七街等新建道路配套安装路灯;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2229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和72场送戏下乡活动;为全县17000余名中小学生免费发放素质教育地方教材用书;年内在城区范围内新建改造提升公厕5座,规划设计新增城区平面和立体停车场、停车位,逐步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开展万人技能大培训,全年完成培训13000人;同时,年内为7个乡镇14个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全县群众稳步迈入小康社会。

( 尹瑞萍 牛燕飞)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