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变景点 山西打造首家高速文化长廊

2020年05月14日16: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山西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地下通道文化长廊在盂县服务区正式建成,750余平方米的文化长廊以动人的姿态与广大司乘人员见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这是山西省高速公路打造文化长廊、树立服务区品牌文化的一次新尝试,标志着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在转变发展方式、创新经营模式上迈上了新台阶。

文化长廊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文化激发活力,深入推进“党建+企业文化”,将省情文化、行业文化、地域文化、企业文化融为一体,以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以拓展宣教作用为延伸,共分党建引领、清廉实业、突破发展、品质提升、科学管控、安全为天、聚人广智等七部分,从服务功能的完善、服务项目的拓展、服务品质的提升等多个角度,反映了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团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山西交通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地下通道文化长廊,只是打造山西高速文化长廊的第一步。接下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文化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亮相,这不仅可以实现经营创新,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能够弘扬山西文化、提升服务区品味,打造山西高速特色形象品牌。(葛彦明 王星)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