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吕梁市知名企业助力临县产业脱贫

2020年05月16日11: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携手同行,助力脱贫。5月15日,吕梁市知名企业助力临县产业扶贫座谈签约会举行。会上宣读了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关于动员全市民营企业集中帮扶临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了金融扶贫政策,参会企业家就产业扶贫作了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上,临县人民政府分别与离柳焦煤集团、山西大象农牧集团签订了资助1000万元发展青塘粽子产业基金项目和投资1.2亿在城庄建设5000头能繁母猪养殖场的战略框架协议;山西枣源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离柳焦煤集团签订了给予500万元流动资金的结对帮扶协议;山西枣源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吕梁泰化集团签订了支持推进企业发展和产品销售的帮扶协议;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与山西汇丰兴业焦煤集团签订了发展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和新型产业、吸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的战略框架协议;临县人社局与孝义市鹏飞实业集团签订了开发500个岗位的就业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临县人社局与吕梁泰化集团签订了开发200个岗位的就业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临县农业农村局与孝义市鹏飞实业集团签订了4000吨、价值640万元的马铃薯购销协议。

慈心善举,播种恩泽;脱贫路上,你我同行。“我们将心怀感恩、坚定信心,倍加珍惜这一珍贵的情缘、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用好企业的每一分钱,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实事,为企业创造好各方面的帮扶条件,保证企业的每一项帮扶举措快落地、快见效。“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表示,将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广大企业对临县真情实意的帮扶,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与全市、全省、全国人民实现同步小康!(刘生锋 林泽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