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社获评2019年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双优"单位

2020年05月18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传来消息,山西省农信社获评2019年度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综合优秀单位”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先进单位”。这是对全省农信社在2019年贯彻执行国家货币信贷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和助力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信贷结构转型调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和良好效果的充分肯定。

2019年,山西省农信社持续围绕“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市场定位,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金融支持“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强化战略引领,完善信贷管理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机制,加大信贷产品创新,拓宽合作渠道等方式,引导全省农信社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和支持力度。2019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新增贷款中,山西农信社净增量占比超过20%,其中涉农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净增量分别占全省金融机构净增量的69.39%、48.59%和29%,扶贫小微信贷余额达61.12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的50%以上。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