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建路小学:抗“疫”故事开启复课第一讲

2020年05月19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8日,太原市新建路小学四至六年级共1300余名学生返校,迎来复课的第一天。一大早,执勤交警、家长志愿者、学校教师、安保人员就等候在学校大门口,严守多层关卡,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当天,来自山大二院、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的支援湖北宣讲团带来“开学第一课”,医务工作者为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学生还积极提问。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还邀请了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交警、社区工作者等“逆行者”参加。随后,备受感染的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现场宣誓:“我的健康我的责任,信守承诺遵守规定,心存感恩与爱同行,爱国爱家做好自己。”

为了让学生安全有序复课,新建路小学做了充分准备,采用了“清单式”管理。通过任务“清单”,家长、学生、老师都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该做什么事。同时,学校在饮水、洗手、上厕所等多个环节上做了周密安排,活动线路也提前进行了合理规划和布点,确保专人专管,方便学生尽快熟悉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学校先期已通过问卷调查掌握了孩子们在家学习的情况,了解了家长们的意愿,因此复课后的教学安排将更加有序,以确保孩子们返校复课‘零掉队’,学校管控‘零失控’。”据新建路小学校长冯荷霞介绍,学校还加大了学生的课间活动时间,让每个孩子都能错时错峰到操场上进行适量运动。

针对一周后即将迎来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复课,冯荷霞表示,学校将对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后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及时解决,确保低年级的返校安排更加科学、合理,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杨懿)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