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果扩宽领域 晋津省际合作向纵深推进

2020年05月20日21: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0日电(雷昊、董童)今日,晋津省际合作协议推进落实活动“津企山西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双方交流合作,传经送宝,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

座谈会上,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交通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山西省卫健委、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山西文旅集团、语文报、英语周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20家津企负责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进一步推动晋津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落实,促进两地合作发展。

据了解,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和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作为两省市协议推进的牵头部门,扎实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1月,山西省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学习考察期间,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全面合作交流,实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两省市签署了《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涉及清洁能源供应、人才智力合作、农产品产销合作、区域旅游合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天津滨海新区区域合作、交通运输合作等方面。

2017年以来,在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中,投资方来源地为天津市的共128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交通基础设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领域。

“我们将认真落实两省市《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学习借鉴山西省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天津在港口、交通、科技、教育和金融创新等方面优势,加强与山西的能源、资源、人才、产业合作。”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雷光说。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表示,当前,山西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聚力打造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正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为投资者提供有力保障。山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正在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作为山西省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帮助和服务。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