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坪发电公司四措并举抓实精细化经营管理

2020年05月20日20: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0日,从王坪发电公司传来消息,为确保“降本、增收、止血、堵漏”精细化经营措施抓实落地,该公司以“源头控制、过程监管、结果考核”为目标,将降本增收贯穿到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严格做好经营措施细化量化。

该公司通过降低燃料采购成本、组织配煤掺烧、优化生产管理模式和强化运行管理四项举措,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成本意识、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

具体来说,该公司做好煤热联动,合理多煤源、煤种采购,通过就近原则和双方效益最大化原则,不仅通过皮带运输降控运输成本,还通过热费与燃煤费用互抵降低采购成本。

同时,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确保煤场各煤种的存煤位置、热值、水分、硫分等参数准确可靠,配煤取用堆放半个月以上燃煤时,提前采样化验,明确热值变化情况,确保掺配的准确性。根据当日计划负荷曲线,合理规划需求热值,提前预判原煤仓存煤入炉时间,减少热值浪费,采用分仓配煤,确保锅炉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生产指标对标作用,加强全国同类型指标一流的机组对标工作,加强值际小指标分析,通过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主要生产指标优于历史最优值。

坚持度电必争,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继续强化日电量争取工作,紧盯负荷曲线,确保实发电量完成日计划电量105%,提高机组负荷率1个百分点。(刘锦超)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