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华丽转身” 吉县农商银行挂牌开业

2020年05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老算盘、皮包、下乡业务手册和老员工获奖奖章……吉县农商银行挂牌开业仪式上播放的展示片里,与会人员通过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看到了吉县农信从初创、发展到壮大的历程。

5月19日,山西吉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开业暨持续引深“提树促” 全力打造“六大银行”品牌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多年来,吉县农信立足本土、服务三农,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发出了农信最强音。

从1996年与农行分离,到2009年统一法人,吉县农信将“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作为市场定位和责任追求,有效地助推了县城经济发展,先后获得“ 全国最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全省综合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地方金融行业影响力和百姓满意度上得到显著提升,获得“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主方军”的称号。

2019年3月,吉县农信正式启动吉县农商银行的筹建工作。克服诸多困难与制约瓶颈,先后完成不良资产清收、清产核资、老股金处置和新取金募集等工作。2019年12月28日,山西吉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标志着农村信用合作社完成了从产权制度、组织形式和公司治理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从农信社到农商银行的“华丽转身”。

挂牌后的吉县农商银行坚持“改制不改向”,守“农”字特色,打“农”字品牌,坚持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承担政策性支农职责,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宗旨,紧紧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做精传统业务,持续打造“小而美、小而专、小而精”的现代金融企业。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为267366.57万元,较年初增加43212.61万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72612.19万元,较年初净增27938.85万元,支持“三农”和县域发展的实力不断增强。

挂牌开业后,吉县农商银行将坚持“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更姓、换牌不换心”。

对内,专注管理机制、优化服务两大提升;对外,强品牌、增效益,激活市场原动力。吉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重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职能作用.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协同发展;将充分发挥经供灵活、决策高效、业务快捷的优势,从服务入手,从细节做起,全力支持吉县经济发展。

把握县域经济形势,以零售业为转型主线,将“普惠金融、零售制胜”的经营理念作为业务发展的主方向。吉县农商银行以“百村示范、千村推进”工作为基础,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渠道建设,加强产品创新,完善体新机制,切实增强县域零售业务竞争能力、发展能力、风控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着力把吉县农商银行打造成神形兼备的“现代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力银行”、规范高效的“责任银行”、优质便捷的“普惠银行”、行稳致远的“安全银行”、党建引领的“标杆银行”。

2020年,重整行装的吉县农商银行,将助力美丽吉州写下新的篇章。(潘华玲)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