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冯冰:竭诚履职 为民尽责

2020年05月22日07:36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我准备提交的建议主要涉及城市公共交通、教育、野生动物保护、文化旅游、能源革命等方面。”5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驾驶员冯冰还在认真完善建议。

记者看到,冯冰的建议件件关乎民生。其中,既有他熟悉的公共交通领域,还有未成年人保护、治理车辆超载等内容。说起这些建议,冯冰告诉记者,大部分是群众呼声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原来,自从2018年冯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后,很多群众常常专门在线路上等着向他反映情况。因大家不清楚发车时间,往往在站台上一等就是很长时间,上车后又不能与驾驶员过多交流。在这种情况下,冯冰主动开通了“冯冰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和“冯冰热线”并印发名片告知大家。现在,这两个联络平台在大同市已经小有名气。

“大家向我反映问题,我就把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集中起来,通过调研、联系相关部门等方式了解情况,形成建议。”冯冰说,去年一位退休职工拿着“关于北方集中供热建议安装流量计”的建议来工作室与他讨论,经过一番研究最终形成建议提交全国两会,还得到有关部委的详细答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冯冰也是第一时间带头投入战“疫”。据同事介绍,他每天提前1小时到岗,为公交车消毒,开窗通风,擦拭扶手、地板、座椅,清扫垃圾,填写车辆消毒记录等。看到其他驾驶员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冯冰与妻子商量后捐出5000元资助公司购买防疫物品。此外,冯冰还组织休班的驾驶员入驻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宣传劝导、出入管理等工作。

作为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冯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特别关注了野生动物保护问题。他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我还准备提交一份关于修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建议,希望通过完善法规,真正从源头上防范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