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之声】

李彦宏委员:注重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构建和部署

2020年05月24日07:46  来源:山西日报
 

智能经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李彦宏委员提出“关于构建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勾画智能经济发展蓝图”的提案。他建议,加强政策引导,在“十四五”规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战略规划中,更加注重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构建和部署,大力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李彦宏建议,加快打造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算法和算力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智能云等领域打造国家级平台,出台国家级人工智能芯片支持计划。建立和完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的相关标准,对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等予以重点支持。推进软硬件一体化整合和生态建设,打造国家级新型基础设施。同时,要加强人工智能基础和应用人才培养;推进各行业积极应用自主可控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大力推进智能云工程,支持开放平台的建设,加速产业智能化。(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