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团提交16件议案280件建议

2020年05月27日07:40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山西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山西代表团全体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共提交16件议案、280件建议。提交议案和建议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代表团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介绍,大会期间,山西团代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目标,在前期广泛调研、深入群众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立足山西、放眼全国,精心准备和完善议案、建议。

今年山西团代表所提议案,主要围绕野生动物保护、家庭教育、食品安全、文物保护、企业破产等方面,提出制定或修改相关法律。所提建议,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高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教育卫生、就业养老、“三农”、人才和金融以及公正司法等,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议案》1件,《关于北京—雄安—忻州—太原—吕梁—延安客运专线雄安到忻州段加快开工建设和太原到绥德段列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关于支持设立“山西合成生物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自贸区”的建议》《关于“将山西作为国家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生产示范区”的建议》《关于支持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4件建议。(记者杨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