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太原亲贤社区创建“三零”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年05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使用灭火器时,要站在火源的上风向,对准火源根部扑灭。”5月25日,太原市小店区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走进亲贤社区,在亲凤苑凤凰广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管理中心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隐患类别、扑灭初期火灾、遇到火灾等突发状况时的应急逃生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对有疑问的群众进行了耐心讲解。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防范火灾的意识和水平,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防范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消防氛围,为亲贤社区开展“三零”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亲贤社区精准施策发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逐步形成了“党建统领、自治筑基、法治保障、德治为先、智治支撑”的“亲贤做法”,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区以构建区域化党建为特色,通过1个社区党委、16个直管党支部、X个协管党支部,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党建体制架构,全面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亲贤社区党委书记侯丽琳说,以红色物业、红色影厅、红色墙壁、楼道先锋岗、党员家庭户主导和支撑社区“三零”创建,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制度机制健全,各负其职,各尽其能,从而形成工作合力。(雷昊)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