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破获特大盗窃风景树(油松)系列案件

2020年05月27日11: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赵芳)今日,从晋中市获悉,5月11日,和顺县公安局成功破获非法获利200余万元的特大盗窃风景树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破获案件140余起,有力遏制了非法盗挖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

2020年1月,晋中市和顺县公安局发现盗窃风景树相关线索后,成立专案组开展秘密调查取证工作,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山东临沂、江苏徐州、山东青岛、山西阳泉等地,通过5个月的连续奋战,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日,和顺县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和顺县牛川乡周边以盗窃、买卖风景树非法获利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1人(其中江苏籍1人,阳泉籍2人,和顺籍8人),当场查扣作案车辆3辆。

为做好生态保护“大文章”,晋中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为重点,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严惩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