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行政审批局、太原海关、省贸促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供销社、省投促局、省药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28日07:27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山西省各厅局、中央驻晋单位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会议、专题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交流,并对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指明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要坚定不移、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5月19日,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贯穿到商务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树立超前意识和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深入研究,逐项推进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

5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会议要求,统筹做好系列宣传工作,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结合工作职能,对号入座,认真梳理,着力在标准化、知识产权、质量管理、营商环境等方面,研究制定任务清单、标准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5月25日,省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研讨会。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积极践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做到坚定不移全力服务转型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等多项工作中提升理念、创新方法、改进作风,特别是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升级版、落实“五个一”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深化“四个一”专项改革、加快实现“一网通办”等方面,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必修课、终身课,答好“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一必答题、终身题,切实树立为民服务的情怀和信念,真正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5月13日,太原海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织牢疫情防控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入境分流航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山西省联防联控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形成防控闭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以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履行好维护国门安全、服务山西对外开放职责。

5月20日,省贸促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我省全面提升开放能级,加快构建“新高地”部署要求,着力服务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和贸促工作开展,扎实推进从严治党部署,继续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发挥驻境外代表处和双多边工商合作机制作用,加大线上贸易投资促进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力度,认真开展“抗疫情帮企业送服务月”调研活动,全力服务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降成本、防风险,更加有力有效地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担使命、尽职责、作贡献。

5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坚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上做表率,打好“特色”“优质”两张牌,持续推进小米、杂粮等产品和品牌开发,推动山西特色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对标对表、全面从严上创一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5月18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重大任务,明确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提质加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连日来,省投促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区域合作。充分发挥投资促进作用,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强化顶层设计、精准考核,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技、多招多引力度,加强精准招商、选商、选资,实施股权招商、基金招商,借鉴浙江“产业链链长制”,带动产业链招商,用心用力用情为投资者做好服务,创新业态,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项目保障,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对“两品一械”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抓住突出问题,持续集中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实现“控新治旧”目标,坚决守好药品安全底线。加大对疫情防控用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药品流通体制、行政审批制度等改革,切实发挥项目支撑转型、推动工作的作用,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为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孟婷 张婷)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