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杭州市学习考察

来源:临汾日报

2020年05月28日08:56  
 

5月27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带领该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杭州市学习考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代表团一行。

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陈纲、郭行杰、任天顺、潘海燕、张翔,市委办公室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参加考察。

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许明、毛溪浩、张振丰、陈红英、徐小林、柯吉欣、冯仁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参加座谈会。

周江勇对临汾市党政代表团到杭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董一兵书记带领临汾市党政代表团到杭州市考察,体现了临汾市委抓工作的力度和决心,展示了临汾乃至整个山西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临汾是“华夏第一都”,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

周江勇指出,杭州正在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新基建、新消费、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等方面工作,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临汾在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方面具有后发优势,真诚希望两地进一步在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董一兵对杭州市委市政府给予临汾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汾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交通区位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是世界华人的老家,热忱欢迎大家到临汾观光考察,亲身感受临汾优秀的自然和历史人文景观。

董一兵表示,尽管时间很短,但在学习考察中感到深受启发、很受教育。与杭州相比,临汾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在政务服务上还需要大力度推进改革。临汾面临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坚持改革为要鲜明导向,强化转型综改使命担当,学习借鉴杭州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临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展厅、梦想小镇创业大街、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了解大数据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学习杭州市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智慧党建的先进经验。

在杭州考察期间,董一兵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区)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交总账”意识,用实实在在的数字反映工作成效;要紧盯指标,逐项分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学习借鉴温州、丽水、杭州等地服务经济恢复、支持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主要领导亲自抓,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临汾市党政代表团5月28日将赴宁波学习考察。(刘玉林 赵俊堂)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