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转化 云时代公司与中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8日11: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7日上午,云时代公司与中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持“真诚合作、讲求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业服务平台等方面深度合作,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前,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云时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表示,这次签约是云时代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推进新基建等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调研时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充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市场开发等方面的联动,共同构建产学研用创新生态体系。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对云时代公司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北大学积极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全面强化服务国防、服务地方战略,高度重视同企业在共同研发、培养人才、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围绕山西省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科研成果转化、教师挂职锻炼和毕业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紧密联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盛佃清一行还参观了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山西省深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雷昊)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