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金控集团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9日15: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8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公司信贷、基金业务、金融租赁、PPP项目、存款及中间业务等领域建立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形成长效项目推进机制,配套“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悉,经农发行山西省分行推荐,山西金控集团已成为山西省唯一的总行级战略合作客户和重点客户,享受白名单集团客户政策优惠。该行已向山西金控集团子公司审批贷款近10亿元。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是山西省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以及山西“农谷”、汾河等七河治理、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旅游板块建设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近三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近500亿元,有力支持了山西经济社会和“三农”发展。

签约仪式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表示,将充分发挥机构覆盖优势、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优势,为山西金控提供强有力支持。

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省级唯一的国有金融资本投资平台和山西省第一个全牌照大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合作资源,推动项目落地,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双方将遵循“诚实信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土地开发整理、森林康养、国土绿化、文化旅游、人居环境、水利田园综合体、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赵凯 吴锐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