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日用玻璃器皿产业首家智能工厂在祁县开建

2020年06月01日07:09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5月29日获悉,全国日用玻璃器皿产业首家智能工厂日前在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祁县开工建设。这是祁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中央和省市“稳外贸”工作的重要举措。

此次开工建设的智能工厂是由山西大华玻璃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资3.68亿元建设,是融智能、高端、绿色为一体的花园式工厂。项目分两期,一期将建设一条高档晶质高脚杯生产线和一条花瓶生产线,二期建设一条高档水杯生产线。投产后年生产各类玻璃器皿将达4500万只,年产值达40392万元,实现利润10712万元,税金5549万元。

大华玻璃智能工厂建成后,生产运行将全部采用中央控制管理系统,生产过程将全部实现智能化。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祁县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影响,祁县坚持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支持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发挥产业优势,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提升对外合作层次和“中国玻璃器皿之都”品牌价值。2月以来,祁县陆续组织企业参加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报名深圳礼品展,对接成都糖酒会等重要展会,带动产品快速进入国际国内市场。同时对接山西文旅集团,加大药茶玻璃茶具开发,使祁县玻璃器皿逐步由出口为主转向兼具研发、制造、加工、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发展基地。此外,该县继续深挖“中国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日用玻璃国际高峰论坛”产业平台优势,大力扶持电商双创载体、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大政策性担保等,促进玻璃器皿行业优良有序发展,为复产达效和“稳外贸”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裴云锋)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