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16名少先队员写明信片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06月02日10:00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9日,太原市南寒投递员杨大河将两张明信片转交给了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王海丽和宋乐。寄给王海丽和宋乐明信片的分别是青年路小学六三中队高子扬和山西省实验小学段卓妍。“六一”儿童节前夕,山西省少工委启动了“我是小小追梦人”书信寄语活动,活动中,全省1516名小学生手写明信片,用最真挚、最朴实的文字向1516名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宋乐是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她收到青年路小学高子扬的明信片后,“非常感动”。明信片上说,“如果没有他们的不畏生死,怎么能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宋乐表示,“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希望孩子们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和宋乐一样,当天,王海丽拿到段卓妍小朋友寄来的明信片后说,“满满的感动,疫情发生以来,收到无数来自社会各种关爱和善意,今天收到小朋友的这份单纯爱心让我们为之动容。”段卓妍小朋友说,“1516名抗疫英雄默默付出,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值得我们敬佩。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未来也要为国家作贡献!”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从书写的一张张明信片可以看到,每一个孩子都很认真,对他们来说不仅仅寄出了一张明信片,同时还是一个培养良好品德的过程。”山西省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六一”儿童节前夕,山西省少工委着眼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突出围绕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两大主题,在全省所有少先队组织及全体少先队员中普遍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此次邮寄明信片活动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李炼)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