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山西政法机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03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日下午,全省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孙洪山,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

商黎光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解决政法队伍当前执法司法问题,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

商黎光要求,要把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今年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入手,推动工作理念、工作作风深层次变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章,切实抓好动员部署、教育引导、问题整改、巩固提升等重点环节,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政法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专项整治活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