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现全学段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6月03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地又迎来一批学生返校复课。6月2日,太原、长治、忻州、晋城等市小学低段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返校复课。从3月25日高三年级学生,至当日小学低段学生、幼儿园小朋友,我省实现全学段学生返校复课。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好了坐家里等,一到时间赶紧出门。孩子很期待,早就盼着返校了。”6月2日8时许,太原市青年路小学接送点,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当天,太原市各小学迎来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当天小学低段、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返校复课。同时,按照自愿入园原则,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大班按6月2日做开园准备,大班开园后,中班和小班分批次错峰开学。当天,太原市共有448所小学超过17万名低段学生返校。

运城市5月30日就迎来了部分幼儿园返校复课。当天早上7时许,绿树葱茏、花繁叶茂的运城市盐湖区实验幼儿园已敞开大门,做好准备,迎接小朋友们返校。“好开心!幼儿园有好多小朋友、老师。”亲亲五班一位小朋友高兴地牵着妈妈的手准备走进去。“省、市、区相关部门对幼儿园的安全、消毒等都有十分严格的制度保障,我们结合实际,严密、精细地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每一位老师和小朋友的安全。”几个月没见到小朋友们的园长李艳丽高兴地介绍说,“返园后,小朋友们分散错时用餐、错时喝水、错时如厕、错时洗手。我们会加强幼儿科学洗手习惯的培养,教育小朋友们在餐前、便后、打喷嚏、活动结束后自行洗手。教室、办公室、门房、公共区域实施‘30—3’通风,即每次至少30分钟,每天至少3次;每天下午离园后,紫外线消毒60分钟等。”

日前,省教育厅与太原市联合召开了学校复学复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复学复课;要重点在“精准、内置、闭环”上下功夫,把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人头、区域、时段、点位,严把入校检测、体温监测、健康筛查、“两点一线”等关口节点,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记者李林霞 通讯员王忠明)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