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有关部门省军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4日07:51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委有关部门、省军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使命担当,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6月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凝心促发展。要扛起使命担当,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聚力促转型。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增强军令状、交总账意识,盘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力促落实。要聚焦素质状态,树牢结果导向,形成正面激励,进一步党建促提升,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6月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主持会议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不务虚功、干在实处,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征程中贡献宣传思想战线力量。要树牢结果导向,运用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工作,确保中央及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6月3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站位学、结合实际学、履职尽责学、持之以恒学,在学习贯彻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办队伍。要抓好“五型机关”建设,当好省委“坚强前哨”“巩固后院”,有力推动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手段,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部署,为全省“蹚新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5月29日,省军区集体收听收看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省军区政治委员沙成录参加会议。广大官兵一致认为,习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承载着对人民军队履行使命任务、践行根本宗旨的殷切期望,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官兵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抗疫、强军砺剑的内在动力,强力推动练兵备战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全力支援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国防建设对经济建设的溢出效应和拉动效应。

6月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紧扣转型发展需要,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建设人才强省、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推进人才新政落实落地。(记者李炼 陈俊琦 邓伟强)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