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三支一扶”计划选拔711名高校毕业生

今年改革招募方式,特设研究生岗位

2020年06月05日07:26  来源:山西日报
 

6月4日,省人社厅发布招募公告,2020年度我省将选拔711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设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岗位,原则上无需笔试,采取直接面试、体检等方式招募。

省人社厅明确,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中途不得离岗。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后在服务单位占事业编制就业,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在报考条件方面,本科及以下学历人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年龄分别限制为25周岁及以下和30周岁及以下。非2020年应届毕业、现在校就读的不得报考。已经就业的人员不得报考。不能按要求及时办理社保和档案转移的不得报考。

本次招募实行网络报名,查看招募信息、网上报名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报考人员需在6月5日9∶00至6月9日17∶00期间登录网站提交报名申请及材料。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县(市、区)中的一个招募岗位进行报名。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岗位,如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募人数比例超过10∶1(含)的,增加笔试环节。

本次招募按照事业单位招聘模式进行。笔试闭卷,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和山西省情等。笔试拟在市级进行。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方案由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县人社局制定,经市人社局审核后实施。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间每月生活补贴3500元。交通补助每人每年500元,按城镇职工标准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一次性给予3000元安家费。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公务员定向录用、事业单位专项吸纳等优惠政策。(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