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6日07:44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统计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6月2日,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六新”发展,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转型出雏型”,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加快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围绕“两新一重”,落实好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推进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底线思维,密切关注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做实政策储备,及时调整政策措施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5日,省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系统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先一步、深一层,要第一时间传达,迅速兴起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企国资部分的要求,结合近期下发的全年工作要点,按照任务分解,逐一抓好落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省国资委要强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好相关法条研究;强化“三个贯通”,畅通经济循环,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抓好带息负债、资本投向、产业布局等情况的精准评价,保证经济稳健运行,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国有企业落实各项责任尤其是经济发展责任,为稳住全省经济基本盘贡献力量。

6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山西转型发展新篇章当好先行、提供支撑。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集全行业之力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要按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四要确保全面完成建制村通客车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五要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六要加快完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6月1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要围绕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改革创新,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记者张毅 冷雪 刘瑞强)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