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6月10日15: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临汾6月10日电(张婷婷)6月9日,临汾市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以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

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精准聚焦短板不足,对标先进一流,在增强意识、提升能力、完善机制、规范管理、队伍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抓整改,真正提升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综合能力。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艰巨责任,抓责任、抓落实、抓成效,推动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各级监管部门“三个必须”责任要再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要再落实,切实把消防安全的责任、管理、投入、培训、演练等要求落到实处,实现消防本质安全。

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红线。要结合全市“三零”创建活动要求,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达标创建的标准,聚焦隐患整治、强化整改落实、严格查处问责,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加强水库、水坝等的安全度汛和森林防火工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