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六保”“六稳”“六新”、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稳就业保就业、医疗废物处置、普通国省道建设等工作

2020年06月11日07:28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0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六保”“六稳”“六新”、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稳就业保就业、医疗废物处置、普通国省道建设等工作。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通过我省以“六保”促“六稳”、以“六新”促转型的工作措施,决定提交省委审定。强调,要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把“六新”作为转型发展的新路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拉动消费和服务业增长,加快布局实施一批“六新”项目,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推进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对表督察反馈问题,对照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聚焦“六稳”“六保”“六新”,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提升统计服务决策能力。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持续净化优化统计生态。

会议研究了我省稳就业保就业新的帮扶措施。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民为本、就业优先,推动中央和我省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强化对贫困地区困难群体返乡农民工及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加大税收、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促进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听取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提高处置设施运行能力和工艺水平,加快补齐处置能力短板,实现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要创新监管机制,运用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等全流程闭环、信息化监管,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定期轮岗,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切实提升全省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为破解普通国省道建设瓶颈、优化路网结构,会议通过进一步推进全省普通国省道建设的意见,决定向市县政府合理下放部分建设事权,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普通国省道投资建设运营领域,加大筹融资、建设用地等政策支持力度,补齐普通国省道建设短板。

会议通过我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等工作。(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