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省作协、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省属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11日07:32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理念,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理论武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6月9日,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重要智库作用,为促进山西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党校的作用。

  6月4日,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学者撰写宣传阐释的理论文章,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决策咨询服务,着力打造一批有分量、有水平、有影响的高水准“晋字品牌”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成果,在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6月3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确立为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伟大志向,不断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丰富营养,获取理论创新源泉。

  连日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省作协、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两会”确立的全年工作目标,主动融入到全省发展格局中,不务虚功、干在实处,推动我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集团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六新”,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全省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6月2日上午,山西广播电视台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创新运用多种报道方式和融媒体传播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反映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6月1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认为,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作家创作一批表现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反映山西转型综改的文学作品。

  6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在文旅工作中。

  6月1日,省文物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省直文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到全省发展格局中,主动服务,加快审批,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局领导分片包联制度,努力作出文物部门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我省省属企业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企业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坚定发展信心,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主动担当,将“六新”作为加快转型的抓手,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山西焦煤集团召开中心组学习视频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作了详细安排。太钢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交控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晋煤集团以1个主会场34个分会场的视频会方式,跨地域跨省份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借助全媒体宣传格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晋能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建投集团、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山西航产集团,以及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也都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以实干践行“两会”精神。(记者王立忠 郭艳 王早霞 郑凤岐 孙蕊 孟苗 刘瑞强 冷雪 张毅 晋帅妮)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