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统战部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0年06月13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2日,省委统战部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汪渊智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汪渊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时代创新、亮点特色等,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读深、读透、读懂《民法典》,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参加这次集体学习的有全省统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侨联、省台联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