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文物‘潮’我看”融媒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14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刘阳)6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文物局在京联合推出“文物‘潮’我看”大型融媒活动,将在3个月时间内,以新媒体的手段和“短视频+移动直播”方式,展现全国各地的文化遗产风貌、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和文博工作背后的故事。

  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推出了“文物‘潮’我看”5小时互动直播节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等文博专家、文化学者做客直播间,通过互动访谈、视频连线等方式,展现敦煌研究院、湖北省博物馆、良渚古城遗址等10余个文博单位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下活动。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也于当日开播。

  据介绍,央视频还以多路慢直播的形式展现全国各地的文化遗产风貌,并将持续推出《国宝里的汉字》等节目,展现文物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4日 04 版)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