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串歌以歌叙史 杏花岭区用音乐向党致敬

2020年06月15日21: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5日电(雷昊)“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七一’系列活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今日下午,杏花岭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启动,随后进行了第一场主题音乐党课系列活动。

此次音乐党课以镌刻着时代印记的红色经典歌曲为教材,让党员们在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中感悟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

音乐党课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革命历程;激情澎湃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等歌曲,领悟了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幕幕党史画卷、一段段峥嵘岁月,在时而悲怆时而高亢的红色经典歌曲中依次展开,全场党员也情不自禁随着旋律哼唱,与音乐共鸣,与历史对话。

这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整堂音乐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极具震撼力和感召力,这不仅仅是一场艺术类型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在音乐里感受初心、在歌声里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下一步,杏花岭区将开展抗疫典型先进宣讲、“十佳”主题党日评选、开放一批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内走访慰问等形式多元的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鼓舞全区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