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举办《诗约春天》音乐会  同声诵唱“幸福小康路”

2020年06月17日00: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7日电(李梦文)诗伴舞、诗朗诵、舞蹈、器乐合奏、独唱……昨日晚间,由太原市文联、太原广播电视台、中共清徐县委、清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幸福小康路”——2020年《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在国家AAAA级景区六味斋云梦坞文化产业园举行。

来自文学、话剧艺术、广播电视、音乐舞蹈等艺术界的艺术家们结合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四大主题创作展演,以文艺形式展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胜利,展现太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梗阳大地的新风采。

整台晚会以“幸福小康路”为主旨,共分雨过天晴、春暖花开、幸福小康、美好向往和尾声5个篇章15个节目。20多位艺术家满怀激情,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诗朗诵《宝贝 回家》讲述了一位母亲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孩子感到骄傲,同时又深深担忧的矛盾心情,神情并茂的表演使得不少观众红了眼眶。由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作词的歌曲《美丽的清徐我的家》通过女生独唱展现,更是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晚会在集体诗朗诵《以诗的名义 相约春天》中落下帷幕。

“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是太原市文联品牌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既是文学艺术界推动诗词艺术创作的有效方式,也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表演艺术,推广普及普通话的重要举措,受到朗诵艺术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