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危难间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员工献出“熊猫血” 

2020年06月1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5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下辖迎泽支行员工李婷在无意间得知太原市某医院有病人急需AB型RH阴性血液,情况紧急而自己的血型恰好与急需的血型相匹配,李婷没有片刻的犹豫,利用午休时间只身一人来到迎泽支行附近的献血点,由于李婷身体较为瘦弱,医生建议献血200毫升,但李婷综合了个人的身体素质,决定献血400毫升。

迎泽支行工会在了解到李婷爱心献血的事迹后,为她准备了牛奶、红枣等营养品,帮助她补充营养,恢复体力,聊天中,大家才得知李婷是AB型RH阴性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熊猫血”,这次献血可谓是救命血。当问起李婷毫不犹豫前往献血的原因时,她笑着说:“我只是尽了一点社会责任,如果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朴实的话语展现了她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也体现了中信人热心公益,担当奉献的文化基因。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