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持续为党员领导干部“充电赋能”

2020年06月19日16: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上旬,大同市连续举办两期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共培训各县(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处级单位、市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30多人。

此次专题研讨班紧紧围绕全力“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新成效,谋划乡村振兴新篇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做好文化遗产传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主题,特别邀请省市专家逐项进行解读,广泛凝聚起奋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的思想共识;组织学员赴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云州区坊城新村、云冈石窟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此同时,培训班还特意安排大同市委常委定点参加学员分组研讨。每期研讨班结业时,专门分领域选取学员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岗位、使命职责进行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把专题培训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马静波 李常慧 )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