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节为媒 消费扶贫暖人心

2020年06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端午节前,我们家的300斤核桃被中信银行的同志收走了,有近2000元的收入,这下我的三轮车能翻个新了!”近日,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工作队驻村帮扶的主阵地——大同市灵丘县龙须台村,贫困户刘根利数着手里的现金,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跟村民讲起节前的满满“收获”。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今年又恰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加强廉洁预警的同时,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日情结引导到为贫困户提供帮助的“消费扶贫”上,主动采买并号召干部职工一同购买贫困户自家种植的农产品作为过节物资,让贫困户也能过上一个“好节”。

龙须台村村民刘贵财,老伴患有长期慢性病,儿子在外打工,一家人因病致困,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一家人种田收入十分微薄。端午节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主动找到刘贵财,要订购他家的玉米面。扶贫队员帮着一块磨面、分拣、包装,不用上街卖,直接拉走。刘贵财没想到以往一个月仅能卖出200余斤,现在不到5天就已经卖出300多斤了。他握着扶贫队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一来,不用出门就把庄稼卖了,老伴今年的看病钱也有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灵丘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革命老区,这里群山环绕,自然条件差,农村农业基础薄弱。今年端午节,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消费扶贫的形式,从大同市灵丘县龙须台村、道八村的贫困户手中收购了核桃5000余斤,玉米面5000余斤,苦荞茶1800余盒,用切实行动帮助贫困户增收,掀起了“消费扶贫”的高潮,让当地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端午节。(宁静)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