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运城开展主题党课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日,运城市举行“新使命 新担当——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课,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书记丁小强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现场党员同志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运城市委精心设计了“融合、抗疫、担当、脱贫、奉献、信仰”六节党课,用讲述、朗诵、歌曲、情景剧、舞蹈等丰富的形式,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市委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展示了全市24万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坚定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党课现场始终洋溢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坚持以人民至上的赤诚真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心有一团火,温暖百姓心。”在“融合”课堂上,来自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4名同志从不同视角讲述了该局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容缺受理”到“融合审批”,仅用了14天时间,就圆满完成市政府19个重点项目的立项审批,用责任和担当奏响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

“让我上,让我上!”在“抗疫”课堂上,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第二医院的党员医生和护士,分别讲述了在支援湖北抗疫和本地治疗中,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零距离接触患者,通过中西医结合把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的感人画面。

“有困难,我先上!”第三课“担当”,再现了运城市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三名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在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智慧教育等“战场”上,无数党员的担当作为。

“脱贫”“奉献”“信仰”……运城市的优秀共产党员们越是重担在肩,越是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越是沧海横流,越是敢于突破、追求卓越,永远闪烁着信仰的光芒。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撤地设市20周年这样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运城市委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推进事业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用好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快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在全体党员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庄严气氛中,主题党课圆满结束。(苏黎原 图片:雷哲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