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缺陷”移交 晋中东-阳泉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送电

2020年07月01日11: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30日,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晋中东-阳泉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送电,这是该公司复工复产后首个“零缺陷”移交的500千伏线路工程。

作为山西省重点工程的晋中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电网公司“煤改电”三年攻坚计划工程。该工程起于阳泉500千伏变电站,途径阳泉、晋中两市,止于晋中东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2×72.208千米,铁塔共计167基。

复工复产后,项目部深化“两手抓”,投入9个班组进行组塔作业,120名专业人员进行导线展放,面对全线跨越高速2次,国道及省道3次,石太铁路1次,临近带电体作业63次的情况,提前报备施工预案、现场配置专职安全员、全过程视频监控,夯实了安全基础;验收期间,项目部党支部与输电运检分公司输电检修三支部结成“亮旗联盟”,搭建技术交流平台,针对施工过程基础规格、铁塔预偏、接地铺设、大档距导线弧垂、引流制作等进行沟通讨论,预判验收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通病,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了“零缺陷”移交。

据悉,晋中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西省东部电网结构,提升阳泉和晋中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增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对未来昔阳百万光伏送出提供接入点,奠定昔阳县煤层气、热电联产、风能、瓦斯发电并网的基础。(杜璇 刘煜)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