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税企合力携手稳岗稳就业

2020年07月01日11: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主动作为,进企业宣传各项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招聘大学毕业生,为促就业稳就业出力。

“没想到招录大学生就业还有这么多好处!今年我们的智能家居生产线上线,正是我们企业用人之际。我们非常愿意帮助大学生就业,这是双赢的结果。”庆峰装饰公司负责人施志光表示。

用人单位聘用大学生能否享受税收优惠?有哪些利好税收政策?在宣讲过程中,晋中市税务部门重点对企业录用符合条件的就业人员所享受税收优惠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聘用应届大学毕业生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制定对口专业人才招聘计划和招聘简章,面向全社会帮助企业宣传,吸纳人才。

同时,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税收扶持政策和涉税问题,晋中市税务部门通过钉钉平台开设了“助力大学生创业直播课”。借助钉钉直播、纳税人云课堂等载体,积极发挥“小红说税”“税小导”等税宣品牌的影响力,通过网上直播、政策推送、在线互动等形式,分别从创业登记注册政策解读、优惠支持政策分析、市场主体风险提醒等多方面,运用税收大数据总结提炼创业热门地区和行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税收支持。

此外,针对如何“选好人生第一道岗”,晋中市税务部门联合人社局、民政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送政策进大学城联合讲解”活动。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分析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私企、自主创业等不同就业选择的利与弊。以专业视角和丰富经验为大学生出谋划策,支招建言,化解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焦虑。

“现阶段我们太需要这种专业的就业分析了,真的是干货满满。”听完讲解毕业生禹辰感觉受益颇多。

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总经济师李常云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认真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做好企业和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今年特殊毕业季的大学生就业出份力、加把劲。(王肖军)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