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突破口 聚力抓项目

山西省发改委着力打造“项目之家”

2020年07月05日07:34  来源:山西日报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全力争取资金支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指导……7月1日,省发改委举行交流研讨会,委相关负责人分阶段作主题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讲观点、讲思路,提建议、提举措,找准突破口、聚力抓项目,着力把发改委打造成“项目之家”,全面推进转型项目建设。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我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聚焦“六新”,加快推进重大转型项目建设,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强力支撑。1-5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增速比1-4月加快1.2个百分点,比全国(-6.3%)快14.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4位,居中部六省首位,居周边五省首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不仅在投资增速保持了稳定增长势头,而且转型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在投资建设中推进转型发展,在转型发展中加快投资增速的运行格局。

在项目推进中,省发改委在全省建设项目中全面常态化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鲜明要求,重点保障省级重点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坚持改革创新,抓住审批管理服务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的契机,推进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深度调查研究,把脉制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审批服务的堵点,不断探索破解难题的方法和途径,探索构建更加科学规范、运转有序、快捷有效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制度体系。强化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项目的跟踪服务,把“帮办”“带办”落到实处,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记者张毅)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